领导好,继续维持对科技主线+少仓位银行的观点,等待科技主升。更新如下:

1) 宏观风险已过,美国核心PCE对通胀指引偏弱,私人消费数据有韧性(五月实际私人消费维持增长),6月就业(预计放缓至70k)不会过多影响FED的决策。沃什近期讲话预计不会过多偏离6月FOMC的tone。宏观虽然仍然风险重重,但在当前数据与讨论不会构成系统性风险的背景下,建议接下来全力做多,不要特别担心美伊问题。

2) 经历过6月还没放弃的我们都是科技忠诚的战士。科技容量巨大,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舒服的方式赚钱。喜欢题材的老师可以听康宁的炒下一代技术烧玻璃、喜欢周期的领导可以买存储、喜欢白酒的领导可以买光模块,喜欢传小作文的老师可以把段子喂给量化。很久以前魔兽世界有句solgan:想做法师,哪怕是最蹩脚最愚蠢的法师,只要是法师就行了。俺也一样,想call AI硬件,哪怕只是人尽皆知的存光电,只要是AI硬件就行了。康宁的黑科技我学不过来,我上次见到玻璃桥三个字还是在阿斯加德。我只能继续维持我能识别到的高景气度+供给瓶颈方向推科技,锐度不一定最强,但至少不会miss掉AI时代的列车。

3) 因此维持推荐:1)受益AI需求扩张但仍受制于产能的存储,包括高端HBM、算力硬件刚需的DRAM/NAND及因头部厂商产能退出、供需缺口持续存在的低端存储;2)光通信及配套算力基建。包括卡位下一代光通信技术/产能的行业龙头、AI电源/液冷及燃气轮机等算力基建配套。3)受益政策和高景气度的国产算力。

以上。观点省流:主科技+红利,等待科技主升浪

作者 AI财经

AI财经提供的财经数据以及其他资料均来自互联网其他第三方,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
AI财经以及其他第三方不为本页面提供信息的错误、残缺、延迟或因依靠此信息所采取的任何行动负责。市场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