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0623复盘
宏观:
1. 美银发报告认为美联储年内要加息三次。
2. 彭博造谣cn要开始紧缩财政,被各路评论怼了。
人工智能:
1. 盘中关于Pcb和光模块压价的谣言已经被各路辟谣了。背板延迟也都解释了。
2. 卖方:7 月tw铜箔企业准备涨价,hvlp+rtf;7月普通布和ldk二代布涨价。
3. 字节发布豆包大模型最新旗舰版本2.1Pro。Seedance 2.5将在7月初正式发布。
4. 字节新一代豆包手机屏幕供应商已由前一代的深天马,更换为京东方。
5. 截至2026年6月,豆包大模型日均Tokens调用量达180万亿(两年增长1500倍),近一年增长超 10 倍。
6. 媒体报道,真正制约CPO乃至整个高速光通信产品的是上游的磷化铟激光芯片。
7. GPT 5.6推迟发布,新目标时间7月中旬。
半导体:
据半导体分析平台Culpium:台积电正推动所有先进制程(包括7nm)涨价5–10%。一些客户认为台积电还将对部分成熟制程进行提价。
超硬合金:
住友旗下硬质合金子公司发函:已经敲定多元化稳定原料渠道,超硬合金整体生产未受实质性冲击,客户可正常排产下单。
机器人:
据Wccftech报道,供应链报告显示,特斯拉正加速推进其人形机器人的大规模量产计划。
航运:
卖方:OFAC 官宣伊朗原油全链条豁免、油运超级周期再获强支撑。
市场相关:
1. 一句话总结今天的行情:韩股担心杠杆,美股担心输家减少资本开支,A股担心他们崩了。(我觉得简明扼要)
2. 韩国议员正在讨论对股票未实现收益征税。
3. 卖方:美股因为半年末的原因振幅会变大。
策略观察:
1. 今日成交34407亿,缩量4271亿。感觉还是没啥增量资金,只是最近交易调仓的资金多了些把成交量搞起来了,明天再看看。日韩和美国夜盘跌了一天,我们自然也没啥办法组织起有效反攻,尤其是早盘低开拉起以后又掉下来,创业板跌破5日线收盘,明天再组织不起像样的反包,那估计起码要休整几天了,明早看海外没有修复迹象。
2. 板块方面,医药、银行和纺服领涨。低位板块除了市场自发有资金去捞以外,也许gjd花点小钱去搞个气氛也可以,为了让科技不要太一致(后面ipo前不要涨太多)。
3. 题材方面,看看科技里面相对抗跌的有哪些,光纤(中报+涨价)、功率半导体(涨价)、存储(中报+涨价)、液冷(短催化+下半年业绩拐点期待)、半导体设备(中报+订单&涨价预期),华宏也涨的,对日替代线的核心票也抗住了,总体今天并没有太过于恐慌。今天跌多的里面,明天修复核心观察得看pcb了。如果整体修复不及预期,低位板块还继续闹,那估计要等到月末过掉,总体上短期还是跟外围节奏比较紧密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