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:今天券商暴涨原因
科创板要求保荐券商必须拿自有资金跟投(2%-5%),科技股一上市就涨,券商跟着吃肉。就4到6月这两个月,券商跟投浮盈就多了50多个亿,头部券商一家就能赚几十亿,再加上保荐费和直投,等于赚三份钱。
像承销长鑫、长江这种IPO,买券商就跟买了个打折的科技基金一样。
之前压着券商的两座大山也搬走了。
一是宽基ETF年初到现在被赎回了上万亿,被动卖了很多券商股,现在赎回基本结束,剩下的流出量连板块日成交的三分之一都不到,抛压没了。
二是全球科技牛市里,韩国券商涨了286%,日本美国券商也都跑赢大盘,就A股券商一直趴着,现在补涨再正常不过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