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怪大族扩产光纤带崩板块,我简单说下吧:
大族激光之前投入新能源、光伏都是落地产生收益了的。依托激光核心技术延伸,不是纯跨界陌生赛道锂电、光伏核心工序都需要激光加工,大族有底层光源、运动控制、光学自研能力,投入只是把成熟激光工艺适配下游,研发转化效率远高于纯外行跨界;
本次光纤预制棒扩产也是强化自身激光器上游原材料,完全自洽。这个扩产是先技术验证→小批量→大规模扩产,节奏可控。不会盲目一次性砸几十亿,先送样头部客户验证,确认需求确定性再加大资本开支;光纤预制棒也是先小批量特种光纤外销,再投25亿大产能。
至于说带崩板块的说法太扯了,只能说赶上了大盘调整的这个时间节点,今天光模块也大跌
